大埔县英雅家炳学校【生命的力量】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素质、培养青少年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6月13日,由大埔县教育局、大埔县英雅家炳学校主办、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生命的力量”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大埔县英雅家炳学校举办。

 

 

大埔县教育局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戴宝玲同志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咨询师潘斯杨老师主讲,大埔县英雅家炳学校初一、初二年级师生共九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通过击鼓传花小游戏正式开启,潘老师邀请学生思考并进行分享生命过程中经历过的美好的事情,促进学生积极地去发现和感受生命中的美好。继而播放士力架广告,让学生去回忆自己生活、学习中的“饿货时刻”,潘老师结合学生的回忆从心理学对积极情绪的研究出发和学生一起尝试寻找生命中的能量棒。


随后,潘老师鼓励学生绘制出自己的生命能量瓶,让学生收集生命中的能量棒,提醒学生从平时积累去提前储存积极能量,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倡导学生:当心里的能量瓶空了,我们需要停一停,先把能量瓶补足,我们的心情才会变好,才会有能量去做事情,才能收获更好的自己,做回自己,再次踏上生命的旅途。

 

 

本次讲座旨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自主探索面对困境的资源、思考面对困境的策略,懂得办法总比困难多并协助学生自我发现积极可行的解决之道,以更好地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提升心理弹性,提高耐挫力。

 

 

 

-END-

 

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

 

伴你快乐成长!!!

 

联系方式:*********** 0753-5538339

 

地址:大埔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一楼

成长,从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开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