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县家炳第一中学【中考前的心理调适和应对策略】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由大埔县教育局、大埔县家炳第一中学主办、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启明辰星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以“中考前的心理调适和应对策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在大埔县家炳第一中学开展,学校初三年级师生共计七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偲老师进行授课。

 

当我们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感到害怕、紧张时,不要着急通过自行或互联网心理测评系统判断自己是否存在考试焦虑或其他的心理问题。一个人是否存在心理问题,它的诊断有严格、严谨的鉴别过程,不是单纯的通过一个测评结果就能断定。对于即将到来的中考感到焦虑是有明确对象的,情绪因何而来也会因何而去,如果你因为考试这件事情的存在而感到焦虑,那么焦虑也会因考试这件事情的结束而结束。

简单地说,我们能不能调适焦虑这种情绪,很大程度上跟我们的认知有关。人的认知直接影响情绪,不合理的认知会导致消极的情绪反应,缓解过度焦虑的关键是调整认知。

视频选取了日常生活当中的真实案例为学生分析适当的焦虑是正常的、有益的、暂时的。我们可以通过调整认知、调整对考试这事件的看法来缓解目前的过度焦虑状态。同时,希望学生学习过程中能做到在战术上重视中考,在战略上藐视中考,以平常的心态对待中考,及时调整好心态,缓解压力,以更加自信、坦然、健康的状态迎接中考。

 

 

-END-

 

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

 

伴你快乐成长!!!

 

联系方式:*********** 0753-5538339

 

地址:大埔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一楼

成长,从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开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