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焦虑的小技巧

发布时间:2021-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警惕那些与认知扭曲有关的词语

 

下列词语大多与认知扭曲有关。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留意一下自己是否经常说到或想到这些危险的字眼,不管是说出声,还是只在心里说:所有、所有人、没有总是、所有事、从不、应该每次、不得不、没有人。

 

并思考以下问题:

 

1. 你什么时候会说这些词?

 

2. 说这些词的时候你感受如何?

 

3. 这些词所表述的你的状况是真的吗?

 

慢慢地就会不再用一些极端的、扭曲的模式来看待事情,自然就减轻了焦虑。

 

 

二、写下来

 

还有一种让焦虑离开的方法是:写下所有焦虑的想法。科学研究发现,把担忧写在纸上、撕了并扔掉,对缓解焦虑很有帮助。其实除了焦虑,抑郁的时候也同样可以用这样的方法。

 

在写的过程中,会把事件啊情绪啊在纸上空间梳理一遍,前因后果也往往能一目了然,就好像把那些情绪都象征性的倾倒于纸上,自己的感受就会好很多。

 

 

三、与其让焦虑追着你跑,不如转过身来直面它

 

一旦我们的思想上道了,就很难停止下来。有个著名的心理学实验叫“别去想那头粉色的大象”,参与实验的人被要求不要去想房间里面有“一头粉色的大象”,但是所有人都失败了。

 

试试看:在接下来的一分钟内,你不要想一头粉色的大象。准备—开始!你做到了吗?大概没有。

-END-

 

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

 

伴你快乐成长!!!

 

联系方式:*********** 0753-5538339

 

地址:大埔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一楼

成长,从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开始。

窗体底端

 

图文来源于金童心。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图片来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从该网站转载本文至其他平台所引发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支持原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