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你我共享——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5日,由大埔县教育局、大埔县华侨中学主办、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激扬青春·你我共享”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在大埔县华侨中学多功能教室举办,讲座由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咨询师陈细情老师主讲,大埔县华侨中学团委书记、兼职心理老师丘美玲老师、初一年级级长钟秀美老师及初一年级部分学生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老师从人生成长的几个阶段中,重点为学生分析了青春期发育成长中的生理变化、心理发展特点和青春期的各种矛盾心理,归纳出青少年存在的心理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适合青少年解决心理问题的各种方法,如像他人倾诉、通过合理正确的途径(“广东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热线、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咨询机构)寻求帮助、转移注意力(听音乐、打球等)、在适当场合进行宣泄(放声歌唱、呐喊等)、记日记、踏青等。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青少年时期生理变化、各种心理困扰产生的原因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能更加重视、更有针对性的通过合理方式来宣泄、解决自己的情绪、心理困扰等,助力自己顺利渡过青春期。

-END-

 

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

 

伴你快乐成长!!!

 

联系方式:*********** 0753-5538339

 

地址:大埔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一楼

成长,从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开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