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梅江区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举行“健康校园·美丽心灵”——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高教师们的校园心理咨询实操技能,特由梅州市教育局、梅江区教育局、梅州市梅江区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联合主办,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承办、启明辰星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开展“健康校园·美丽心灵”——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何老师首先从心理学和心理咨询的基本概念入手,引出心理健康教师的工作职责和角色定位,强调应该以教师的角色为最优先而非心理咨询师,处理个体心理问题并不是心理健康教师的最主要职责。

 

其次,何老师从实操技能方面讲授了学校心理教师在对学生进行心理咨询的前中后应注意的各项问题,以此来做好每一次的咨询来访接待,以及如何写好每一份心理咨询报告。

 

何老师还就心理健康课程、团体心理辅导、心理测评工作等应该如何开展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给各位老师一些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方法的启发,加强自身的心理健康教育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

 

 

-END-

 

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心"呵护心的健康!

联系方式:

何老师 ***********

 地址:梅江区三角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二楼


沟通心灵,让咨询抚平心灵的褶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