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中学举办“关爱心灵·阳光成长”——与压力“和解” 和 乐观“牵手”高考考前心理减压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缓解高三学生在高考前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帮助他们学会以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迎接高考,5月12日下午,由梅州市教育局、平远县教育局、平远中学主办,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承办,启明辰星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关爱心灵·阳光成长”——与压力“和解”和 乐观“牵手”高考考前心理减压讲座在平远中学举行。

本次讲座由平远中学刘洪校长主持,何偲老师主讲,平远中学高三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何老师从焦虑和考前焦虑症的百度词条入手,告诉学生,情绪因何而来,就会因何而去,因为考试而来的焦虑总会因考试结束而去,它不会永远存在。考前焦虑,是人之常情,是正常的,是可控的。

引发焦虑的,并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们对于事件的看法。这也就意味着,也许事件本身无法改变,但是看法是可以被改变的,当看法改变了,我们的情绪也就改变了。

 

 

无论考前中后,当我们觉察到自己的焦虑和不合理信念有关,可以试着先冷静下来,允许自己的情绪有一个过渡的阶段。解决不合理信念最好的办法就是与其辩论,最简单的做法是,反问自己这样一句话:事实真的如此吗?真的有那么糟糕吗?

缓解焦虑最好的办法,一个是从认知上重新调整我们对于事件本身的看法,进而对事件赋予新的积极正向的意义。而另一个,就是马上行动。主动的去做些什么,而不是任由焦虑主宰着我们,站在原地,画地为牢,只是空想却什么都不做。

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可以让同学们学会舒缓考前压力,以更饱满的状态和精神去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

 

  

 

-END-

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心"呵护心的健康!

联系方式:

薛老师 ***********

 地址:梅江区三角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二楼


沟通心灵,让咨询抚平心灵的褶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