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到大埔县枫朗镇石云中学开展以“心中有梦 未来可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有梦想就会有目标,有目标才会有动力。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所谓志,就是指一个人为自己确立“远大志向”,确立的人生目标。人生的目标,就像是生活的灯塔,力量的源泉,如果失去了它,我们就会迷失前进的方向。

 

只有我们确定了人生的目标,才可能选择生活的道路,进而才能够掌握、控制自己的人生。可见有一个梦想至关重要,如果没有梦想,人生会变得空洞无物。心中有梦是对每一个中学生、乃至大学生都至关重要的话题,甚至直接影响到个人终生。在学生踏上初中征程之时,重要的就是要明确方向。

 

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身的性格特点、个人潜能等因素,先给自己确定一个梦想,包括理想大学、职业方向、人生愿景,在这些大目标下再制定阶段性小梦想,严格执行,逐一达成,最终实现大梦想。而正因为有梦想,人才会披星戴月只争朝夕,逆风前行毕露锋芒。

 

为了让中学生更好的全面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展现自己、从自己身上的潜能挖掘自己,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到大埔县枫朗镇石云中学开展以“心中有梦 未来可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大埔县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应急专家组成员郭广环心理咨询师通用英语单词Psychology(帅,可以的)与同学互动引入健康讲座的内容“什么是心理学,心理学是什么意思”,马上燃起了现场的热烈气氛。接着老师与大家深入探讨“你觉得认识上最难的是什么?”并以幽默的语言风格生动的向同学们剖析了这个年纪阶段如何学会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正确看待自己、从自己身上挖掘自己的潜能,让自己的潜质得以发挥。

 

 

 

让学生重新认识自身价值,并传递学生要有自己的梦想这一概念。郭老师还通过播放视频来辅助讲解问题,并用丰富的事例、大埔县虎山中学学生学习的图片让学生明白:无数个夜晚,我们挑灯苦读,只因心怀希望、相信梦想,便风雨无惧、勇往直前。

 

郭老师还提到:每个学生的智力结构和优势智能各不相同,发挥好每个学生的优势智能,依据学生的智力结构和优势智能进行挖掘,每个学生都能成为杰出的人才。

 

 

 

讲座上,郭老师通过用心理学结合学科知识和生活实际为同学们讲述了“以梦为马,奋斗不息、乐观进取,不负韶华、心中有梦,未来可期”等内容。 在心理健康知识的讲解过程中,郭老师用他的才华横溢,幽默的“教学风格”让一节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给学生带来一次健康思想的心灵洗礼,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在郭老师讲座的同时,本站心理咨询师陈细情老师还在学校的心理咨询室设立了心理咨询免费点,陈老师以“自愿、平等、尊重、保密”的原则为来访学生提供了各种心理辅导服务,陈老师还留了心理服务热线电话和微信,后续可以继续为学生提供电话或者线上的心理咨询服务,让学生受益于心理学,感受心理学之美。

 

 

本次讲座和咨询活动对学生产生了较大的帮助,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本次讲座在学生热烈掌声当中圆满结束。

 

-END-

 

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

伴你快乐成长!!!

联系方式:

***********

 0753-5538339

地址:大埔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一楼

 

成长,从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开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