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2【学会沟通】

发布时间:2020-1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有人际交往,就有沟通交流。现在的中学生身心发展迅速,情感日益丰富,尤其是独立意识不断增加,往往容易以自我为中心。但他们毕竟思想尚未成熟、涉世不深、经验不足、对人际交往的认识不够。使得他们在人际交往沟通方面不善于换位思考,更谈不上从对方的角度体察、理解对方的心理。所以,难免出现这样那样的沟通交流障碍。

 

沟通是当代中学生完成学业、人格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沟通既能给中学生带来幸福和欢乐,也能造成无穷的苦恼与悲伤; 沟通既能促进中学生之间的友谊,也能导致人际间的冲突和矛盾。

 

为了消除中学生沟通交流障碍,减少人际关系的矛盾,提高中学生对人际交往沟通的认识,以及提高中学生沟通能力。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特开展“中学生心理团体辅导--学会沟通”公益活动。


 

 

 

本次的中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主要通过体验游戏、分享感受、写活动感言、心理咨询师讲授的方式让学生了解沟通的重要性;理解、掌握人际交往沟通中正确的态度和方法技巧。让学生明白单向交流方式,不能反馈信息,很可能造成误解。因此,在人际交往沟通中,真正的有效沟通必然是双向的交流。(没有沟通就不能准确地领会对方的意图,也就容易导致误解,而消除误解的最好方式是----沟通。)

 

 

 

 

 

学生在体验游戏与分享感受中掌握人际沟通的方法与技巧。通过心理咨询师讲授,学生明白了有些事情要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要学会判断和分析,不要随便听信他人的传言,因为他人的传言可能会加入自己的感受,传出的内容可能与实际有差距,甚至天壤之别。更要客观评价别人和自己,形成积极的沟通方式,在复杂的人际交往沟通关系中保护和发展自己。

 

这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让学生对沟通有了新的认识、知道了沟通的方法与技巧、体验了沟通的重要性,对他们以后的交往沟通有了很大的帮助。

 

 

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

伴你快乐成长!!!

联系方式:

***********

0753-5538339

地址:大埔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一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