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县“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和教育”公益项目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10-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国,许多人对心理咨询有很多的误解。他们把找心理咨询师看成是一种病态的表现。

 

有资料统计,中国93%有自杀行为的人没有看过心理医生,在每年8万自杀未遂者中,被进行心理评估的还不到1%。从消费习惯上来说,中国人的健康投资很少,心理健康投资更是少之又少了。

 

所有的人都致力于追求健康、渴望健康、渴望长寿。很多人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会生病,人们很清楚并易于接受。但是很多人会忽视:我们的心理也会生病。

 

中国自古就有治未病的说法,每个人都有负面情绪,当负面情绪积蓄到一定程度,影响自己身心健康的时候,自我无法调节,心理失衡,这就需要去做心理咨询。关注心理健康迫在眉睫!

 

因此,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心理咨询,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和教育”公益项目进校园。让更多的人能够正确认识心理咨询,让心理有困惑的人们增强求助心理咨询的意识,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特策划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

 

        

 

本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要通过介绍什么是心理咨询、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区别、心理咨询的原则、何时见心理咨询老师以及来访者须知等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基本常识的普及和推广,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心理咨询有了更多更全面的了解。

 

此外,还宣传了如何培养健康情绪、心理保健的三条求助热线等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产生遇到困难自己无法解决时可以向他人求助的意识,同时认识到心理健康保健的重要性。

 

活动后,心理咨询师还和个别有困扰的学生以及班主任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班主任对学生的心理变化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增强了对学生的异常行为或表现的辨别能力,对日后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使心理健康基本常识得到了广泛的宣传和普及,也让同学们产生了有心理问题主动寻求心理咨询服务的意识。


 

大埔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

伴你快乐成长!!!

联系方式:

***********

0753-5538339

地址:大埔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一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