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你的孩子多大,一定要跟他说这7句话

发布时间:2022-01-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李岫云说过:“父母是孩子的启蒙教师,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

 

父母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也是陪伴孩子经历磨难的旅途。

 

为人父母,最需要做的并不是将孩子前路的坑坑洼洼全部填平,而是成为一盏指路明灯,在孩子面对黑暗的时候,引导他们走向正确的道路。

 

孩子,我希望你可以牢记这7句话,它们可以帮你走向人生的光明。

孩子,我知道你希望自己的努力可以让所有人都看见,你喜欢别人表扬你。

 

但是,很少有人能够真正了解你所有的样子。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什么样的人都有。会有人因为不喜欢你的长相,就认为你是个坏孩子;会有人因为你比他优秀,出于嫉妒故意贬低你。

 

可是你要记住,你努力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而是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璀璨。

 

外界的评价不会因为你的作为而停止,有些话听听就算了。

 

你不会得到所有人的认同,也没有必要一定要得到。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最重要的是,你人品端正,无愧于心。

孩子,听到学习这个词你可能会觉得厌烦。但是你要明白,虽然学习的好坏并不是决定你人生好坏的唯一标准,但却是你能否明辨是非,看清世界的基本前提。

 

 

之前网上热议的那段话是这么说的,如果你满腹才华,当你看到傍晚湖水荡漾,落日余晖,天边鸟儿飞过。

 

你会说:“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而如果你没读过书,就只会说: “天上有云还有鸟,真好看。”

 

孩子,你也不希望在以后与人交流时,因为词穷而倍显尴尬。

 

孩子,你也不希望在以后工作的道路上,因为学历低而错失良机。

 

好好读书,你才有能力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走向自己向往的未来。

 

学习这门必修课,永远都是为了你自己。

孩子,我不希望你因为怕犯错误而不敢尝试,更不希望你因为怕犯错误而选择撒谎。

 

每个孩子一开始都是平凡的,但你的未来正是因为你的勇气,才有可能变得不平庸。

 

《论语》中子贡说过:“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意思就是,君子的过错就像日食月食一样,有过错时,人人都看得见,改正的时候,人人都仰望着。

 

犯错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你可以通过试错,在不断摸索中找到属于自己正确的道路。

 

在你成长的日子里,那些你暂时承担不了的试错后果,父母可以帮你一起承担。

 

但以后总有些路,是需要你自己去走的,未来不会再有人成为你犯错的后盾。

 

所以,希望这时候的你,敢于犯错,学会担当。

孩子,每次当我看到许多不幸的消息时,我都想要告诉你:没什么比你的生命更重要。

 

可能以后你会遇到很多方面的挫折:学习、工作、爱情……甚至你会遇到想要让你放弃生命的磨难。

 

但是你要记住,只有活着,你才能感知到这个世界所有的希望与美好。

 

无论多么孤独、黑暗、无助的日子,都还有父母做你最温暖的阳光,照亮你脚下的路。

 

不要用你的生命去抗争这个世界,你可以不那么优秀,可以不那么有钱,但你一定要平安。

 

岁月会将你认为所有过不去的坎都抹平,你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孩子,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理所应当。不是所有的人都像父母对你一样无私。等到你长大以后走向社会,你就会发现多的是只会向你索取而不懂付出的人。

 

愿意帮你的人是善良,不愿帮你的人也并没有错,因为他们没有这个义务和责任去对你好。

 

当你得到了来自他人的帮助时,一定要心怀感恩,说声谢谢。

 

而当你想向他人提出要求的时候,多问问自己是否有为对方做过什么。

 

孩子,我希望你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多感受他人的不易与付出,这样你才不会容易迷失自我。

 

这个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学会感恩,也是学会去爱的一种方式。

 

孩子,我也是从你这样的年纪走过来的,可以理解你的心境。

 

在情窦初开的时候喜欢上一个人,便容易认定这就是一生。

 

但你要明白,这时候的你还不够成熟。

 

在爱情里,更重要的是责任,而现在的你还不具备承担责任的能力。

 

在你还没有足够优秀之前,你就将所有的精力投入你认为的“爱情”,这样对双方都是一种伤害。

 

你可能会因为失恋非常得难过,但我希望你可以学会释然。

 

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现在你所认为翻不过去的难关终会过去。

 

不要过分憧憬爱情的美,也不要过分夸大失恋的悲。

 

要相信,最好的缘分在更远的未来等着你。

孩子,你的人生,应该是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父母只能陪你一程,不能陪你一生。

 

没有了父母的保护,你会遇见很多的人心险恶。

 

会有人笑脸盈盈地说要帮助你,其实心里却是想害你。

 

也会有你原本认为很好的朋友,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背叛你。

 

但是,靠你自己去得到的东西,去闯出的天地,不会辜负你。

 

汪国真有一句话说的很好:机会,靠自己争取;命运,靠自己把握。生命是自己的画板,为什么要依赖别人着色。

 

你要有面对未来的勇气,你要有敢于坚持的毅力,你要有不能放弃的原则和底线。

 

你要认清,这一生,你是为自己而活,靠自己而活。

 

孩子,愿你面对命运不屈不挠,愿你面对磨难越挫越勇。心有光芒,必有远方。

 

 

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心"呵护心的健康!

联系方式:

何老师:***********

地址:梅江区三角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二楼

图文来源于智慧父母博览。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图片来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从该网站转载本文至其他平台所引发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支持原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