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孩子一生的,并非家庭贫富,而是母亲身上的这些特质

发布时间:2021-11-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母亲对孩子一生的影响无法磨灭。

 

看一个孩子的德行,就可以看出他所在的家庭氛围,以及父母的素质。

 

老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话可说得不假。

 

因而孩子3岁前的教育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相处时间最长的母亲,对孩子的影响更大。

 

01

母亲对孩子一生的影响无法磨灭

 

很多名人传记都会有对母亲的描写:

 

“性格温柔贤淑、善解人意、聪明伶俐,总是默默付出,不喊苦不喊累遇事很有主见,母亲是万能的,从来不会被生活所压倒……”

 

可见,大部分成功人士的母亲都拥有着良好的品质。

 

孩子的成长取决于第一位教育者,孩子受到高质量的爱、陪伴,明白了事情正确的模样,往往这样的角色是母亲来扮演的。

 

大多数母亲在孩子出生后形影不离的照顾,使得亲子间有着密不可分的亲密感。

 

母亲的性格、语言、行为都会时时刻刻影响孩子的三观形成,而并非家庭贫富。

 

坦白说,母亲为人素质高,孩子就会受益匪浅,反之便会负面影响一生。

 

 

02

决定孩子一生的

是母亲身上的这些特质

 

1. 大格局的母亲建立孩子的自信

 

格局即眼界宽窄,作为一位母亲,本身就应该具有宽广的心胸和大格局。

 

而妈妈的认可,也是帮助孩子飞速成长的一个重要契机。如果妈妈眼界窄,心胸小,孩子也会受到影响。

 

比如,我姑姑家的弟弟本来学习很好,但由于家里经济情况不太好,姑姑就总给孩子灌输这样的思想:上那么多学有什么用,早点出去打工才是真的。

 

即使身边的亲戚都很支持弟弟上学,连上大学的费用都说帮着凑,可姑姑就是心疼钱,总在弟弟面前说花钱上学没用。

 

时间一久,弟弟也觉得自己是个累赘,高考发挥失常。

 

本可以上重点大学的弟弟,被母亲的心胸耽误了前进的步伐。

 

总在孩子面前哭穷,容易让孩子陷入自卑情况。

 

格局被束缚,又怎能成功?

 

2. 坚韧的母亲成就孩子的坚强性格

 

母亲展现出来的既有柔软的一面,也有坚韧的一面。

 

就像某位网友曾经分享的:

 

他的母亲就是这样的存在,小时候父亲去世了,上有70岁的奶奶,下有3个兄弟姐妹,母亲不得不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既要顾及老人和孩子,又要负责家里经济来源,平时的衣食住行也要打理。

 

可即使生活再困难的时候,妈妈也没喊过累,这位母亲教会了孩子自立自强,一直到他们考上大学。

 

世人总强调女人是水做的,但事实上女性为母则刚,面对很多棘手的问题时,总会表现得从容不迫。

 

为了孩子,母亲都能学会坚强面对,不被外物所打倒,这也是给孩子的言传身教。

 

 

3. 懂得示弱的母亲教会孩子独立

 

一位会教育孩子的母亲,会先给孩子上一门重要的课程——独立。

 

学会在孩子面前示弱,让孩子自己去适应独立处理一些事情,给其相对的成长发挥空间,孩子也能最大限度地成长。

 

母亲太能干,便会教育出懒散的孩子,如果每天都以孩子为中心,怎能让孩子学会成长?

 

4. 善解人意的母亲教会孩子宽以待人

 

想要成就一番事业,必定要有更宽大的心胸。

 

那么母亲就要表现出不与人因鸡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计较,而是与旁人可以和睦相处。

 

孩子就会从中学到宽容,毕竟人生面对的事和人都很复杂,不能每一个细节都锱铢必较。

 

5. 开明的母亲教会孩子尊重

 

性格开明的母亲往往更有利于孩子的自信培养、想象力发挥,还能提高孩子思维、决策的能力。

 

一味打压、禁锢,甚至想要掌控孩子人生的母亲,太过强势,不仅让孩子得不到成长,亲子关系也会变得僵硬。

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心"呵护心的健康!

联系方式:

何老师:***********

地址:梅江区三角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二楼

图文来源于教育必读。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图片来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从该网站转载本文至其他平台所引发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支持原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