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求你别吼我了!”被吼大的孩子,有3个缺陷,家长要留神。

发布时间:2021-1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每个家长教育孩子的方法都不一样,尤其是在孩子还比较小的时候。这个时候孩子还处在懵懵懂懂的时期,孩子在遇到不开心的事时,总会用哭的方式来向父母表达。在这时,很多的父母就会对孩子大吼大叫,把怨气都发在了孩子的身上。家长经常对孩子吼叫会让孩子产生哪三个缺陷。

1、变得懦弱

美国心理学家塞利格曼在1967年提出了一个心理学理论——习得性无助。这句话的意思大概就是说,因为孩子之前受到了很多次的失败或者打击,导致了孩子的心理出现了一种无奈又绝望的状态。

因为家长对孩子进行长期的吼骂,久而久之,导致了孩子变得懦弱,不敢生气。当孩子遇到冲突类的事情只会选择逃避。

这样的孩子在长大了以后,性格会变得更加的怯懦,而且会非常的敏感。

2、脾气火爆

很多人都说父母是孩子的好榜样,父母在日常生活中怎么做,孩子也会跟着家长学,在我们身边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例如,孩子的爸爸在平常经常打孩子,那么孩子在学校也会跟别人打架。如果妈妈的性格跟爸爸相比强势很多,那么孩子在学校也会趾高气昂。

家长吼孩子,孩子也会在这过程中学会如何去吼别人,这样会直接导致孩子很难与别人进行友好的相处。

3、成为讨好型人格

很多父母在日常生活中,都会经常对孩子进行吼骂,这样会让孩子的内心产生恐惧,孩子为了避免父母的吼骂,会不断的讨好父母。

久而久之,孩子就会成为讨好型人格。讨好型人格指的是在社交活动的过程中,非常喜欢去讨好别人,十分在意别人的感受,从来不在乎自己的感受。

即使孩子遇到了自己不愿意做的事,却仍然不知道怎么拒绝。这种孩子的性格就是非常自卑的。

对孩子吼叫的教育方式对于孩子没有任何的好处,很多父母可能要说了:"我也不想吼啊!可是我不吼,孩子不听话怎么办?”家长可以试着采用低声教育的方式教育孩子。

低声教育方式的好处:

1、让孩子更容易接受

在日常生活中,当孩子犯了错误的时候,家长先不要着急对孩子进行大声训斥,要低声对孩子进行批评,把正确的道理告诉孩子,让孩子能够明白。

这样会让孩子能够更加集中注意力,听取教训以免下次再出现这样的错误。

2、会缓和家长和孩子的气氛

吼叫的教育方式只会让孩子和家长的气氛更加的僵硬,从而使双方的矛盾激化的更加严重。

而低声教育会让孩子和家长都可以冷静下来。从而双方可以互相理解。思考自己是不是也存在错误,这样一来可以减少更多的误会。

 

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心"呵护心的健康!

联系方式:

何老师:***********

地址:梅江区三角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二楼

图文来源于智慧父母博览。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图片来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从该网站转载本文至其他平台所引发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支持原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