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教育局举办《教书育人 从“心”出发——2021年梅江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梅江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5月14日上午,由梅江区教育局、梅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办,梅州市实验小学、启明辰星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教书育人 从”心”出发——2021年梅江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在梅州市实验小学举行。

出席此次培训会的领导有梅江区教育局副局长饶嫣同志、梅江区教育局德安股李智同志、嘉应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侯秋霞教授、梅江区实验小学张伟良校长、梅州市心理学会常务秘书长何偲老师。梅江区教育局德安股李智同志主持,梅江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骨干教师、负责人共10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

 

会上,梅江区教育局副局长饶嫣同志首先对出席参加此次会议的所有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二、要认真、虚心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教育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此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安排丰富,有很强的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专心听讲,结合自身学校的实际,及时发现,及时干预。三、学以致用,辐射带动、提升所在学校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回去以后开展二次培训,一人引领一群,带动一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需要每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本次培训会共有三讲,第一讲是由侯秋霞教授讲授,主题为:校园心理健康工作的意义和延伸。侯教授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从小学至高中各个阶段学生群体的心理特点,还详细讲解了如何根据这些特点去设置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与学生们的身心发展相适应。

第二、三讲由何偲老师进行培训。第二讲的主题是: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组织架构,主要是讲授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应该设置怎样组织架构,如何才能做好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更快更有效地开展工作。

 

第三讲的主题为:校园心理咨询常用技能与危机干预。何偲老师先是讲授了学校心理教师在对学生进行心理咨询前中后应注意的各项问题,以此来做好每一次的来访接待;接下来是讲校园的心理危机干预。何老师也是从校园危机干预的前中后各个环节应该注意的问题和方法,如何运用危机干预的原理来对危机干预的当事人和其他人进行心理疏导,进而解决和解除校园危机事件。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我们中小学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给各位老师一些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方法的启发,加强自身的心理健康教育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

 

  

 

-END-

 

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心"呵护心的健康!

联系方式:

何老师 ***********

 地址:梅江区三角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二楼


沟通心灵,让咨询抚平心灵的褶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