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举办《“看见自己·拥抱自己”——小学生情绪管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由梅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梅州青年薪火公益、梅州市华斯顿外国语小学联合主办,梅州市五月花青少年服务中心、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承办的《“看见自己·拥抱自己”——小学生情绪管理》主题讲座活动在梅州市华斯顿外国语小学举办。本次活动由林素娥老师主讲,华斯顿学校五六年级师生共160余人参加。

 

情绪的管理是十分重要的,毕竟我们不是一个人独自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想要生存就要学会与人和睦相处,所以情绪的管理不仅是我们的一节必修课,更是我们在未来生活中必须要跨越的一个障碍。林素娥老师从如何跟同学、朋友、父母、老师的相处中,让同学们掌握不同的沟通技巧,勇敢表达自己的不愉快,而不是不愉快地表达。

 

 

做自己情绪的主人,第一步是要觉察当下的情绪,并承认它、接纳它;第二步是了解自己的情绪从何而来;第三步是尝试以适当的方式表达情绪;最后是疏导、缓解内心积累的令自己不舒服的情绪,重拾快乐和自信。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会以更加得当的方式调节自己的情绪,获得更快乐的人生!

 

讲师介绍

林素娥,北京大学理学学士(心理学专业)、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受训咨询师,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咨询专家组成员,启明辰星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咨询师。长期从事儿童及青少年心理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咨询实务,并积累了众多的成功案例。从2007年至今,在长达14年的时间里一直不忘初心坚持为儿童和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END-

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心"呵护心的健康!

联系方式:

何老师 ***********

 地址:梅江区三角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二楼


沟通心灵,让咨询抚平心灵的褶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