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展2021年第一期《家长课堂——“网瘾”》心理健康主题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0日,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展2021年第一期心理健康主题公益讲座《家长课堂——“网瘾”》。

 

21世纪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而信息化必然离不开网络化。青少年作为国家的未来,其在网络化发展的重要力量不容忽视,然而网络也为青少年带来了一些问题。客观而言,网络具有信息量丰富、传播时效性强等优点,人们在生活工作学习之余,享受上网的乐趣十分必要,网络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对上网玩游戏表现出过度的迷恋的网络上瘾症状也开始显现,并且青少年网瘾正成为网瘾者的最大群体,对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十分不利。

 

 

父母应加强与孩子的交流和沟通,理解孩子网瘾背后深层次多方面的成因。网络成瘾不是单独的网络问题或心理问题,成瘾行为只是一个行为表象,隐藏在后面的是复杂交错的社会、家庭、教育等问题,因此,父母和老师应该客观认识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理解孩子网络成瘾行为背后的心理成因,学习和把握与孩子沟通的技巧,做一个无条件接纳的倾听者和交流者。

 

希望通过本次的公益讲座科普心理健康知识能为大家的个人及家庭带来帮助,让更多的人受益于心理学,感受心理学之美。

 


-END-

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心"呵护心的健康!

联系方式:

何老师 ***********

 地址:梅江区三角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二楼


沟通心灵,让咨询抚平心灵的褶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