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梅江区三角镇辖区中小学教师心理学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梅州市梅江区三角镇辖区中小学教师心理学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为提升我市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师专业水平,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发展。3月5日上午,由梅江区三角镇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与启明辰星(梅州)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梅江区三角镇辖区中小学教师心理学主题讲座,在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举办。

本讲座由梅江区三角镇人民政府丘维鑫主任主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偲老师主讲,来自三角镇辖区内11间中小学共21名教师代表参加。

 

讲师介绍:何偲,启明辰星(梅州)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梅州市心理学会常务秘书长,梅州市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应急专家组成员。个案咨询时长目前超过四千小时,长期专注于心理咨询的理论研究和实际运用,同时定期接受来自英国莱斯特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嘉应学院等高校心理系教授的个案督导和伦理评估,拥有丰富企业EAP领域的经验,在成人职场与自我发展、青少年及其家庭等心理学问题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和众多的成功案例,并担任多家大型机构及公司的心理健康顾问。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小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的基础。在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不仅是时代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深入贯彻落实 “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必然要求。

当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正在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学校和老师应把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其他学科教育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全面、持续、坚定地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让心理健康教育成为学校教育新的亮点,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助推器”,把中小学生培养成为人格健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在培训中,何老师从心理咨询定义、角色定位、心理健康教育课、校园环境下的心理测评、心理问题的基本诊断方式方法、咨询目标、咨询报告编写等多个维度展开阐述,为中小学心理教师加强心理学的认识,学会心理学知识的专业运用提供了帮助。

 

 

 

据悉,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任重而道远,学校和老师应把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当成已任,在工作中不断进取,力求在范围上有所拓展、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在内容上丰富多彩,努力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他们的学习自信心,全面提高学生道德、文化、艺术等修养,从而使身心得到和谐发展。

同时,本次活动有利于增强教育工作者培养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对心理学的认识与心理学实操技能运用能力,提高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教育工作者表示将学以致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加快心理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尽快把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式与方法,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