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讲座】2020年心理健康主题系列讲座--家长课堂之“网瘾”

发布时间:2020-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我市关于《梅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校内及校外)心理健康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的相关工作开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构建和谐家庭、和谐校园、和谐社会。11月21日起,本中心专业心理咨询师何偲老师,在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展以心理学基础知识和心理健康为主体、以公益讲座为形式、以我市家长为主要群体,展开为期四次的家长课堂活动。

 


 

本次2020年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家长课堂,第一讲堂内容为“网瘾”。妇联、共青团和社工团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网瘾”二字里透露了许多家庭和亲子关系的问题,在活动中,我们积极向各位家长倡导不要以过往经验、生活环境、知识储备三个因素影响了自己对孩子的判断,应当从本质上去探寻过程,这将会促使我们改变看问题的角度,发现很多事情并不是想的那样。

 

我们要学会用纸笔分析出自己孩子的需求,了解孩子,帮助孩子认识“网瘾”问题,做到适度上网。

 


 

据悉,本次活动根据过往咨询案例中呈现出的实际情况,对目前家长和孩子普遍关注的问题,用心理学的角度重新进行审视,以更加科学和务实的态度,透过现象看到本质,进而从本质层面解决问题。

 


 

希望通过这次的公益讲座科普心理健康知识能为大家的个人及家庭带来帮助,让更多的人受益于心理学。

 

联系我们

何偲启明辰星(梅州)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梅州市心理学会常务秘书长,梅州市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应急专家组成员。个案咨询时长目前超过四千小时,长期专注于心理咨询的理论研究和实际运用,同时定期接受来自英国莱斯特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嘉应学院等高校心理系教授的个案督导和伦理评估,拥有丰富企业EAP领域的经验,在成人职场与自我发展、青少年及其家庭等心理学问题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和众多的成功案例,并担任多家大型机构及公司的心理健康顾问。

 

 

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心"呵护心的健康!

联系方式:

何老师:***********

 地址:梅江区三角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二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