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共青团委员会莅临参观访问梅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1日上午,兴宁市共青团委员会专项分管领导同志来到梅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就青少年成长心理引导、青少年身心发展过程中常见问题及提升干部领导力、提高工作积极性等问题进行参观访问。

 

兴宁市共青团委员会王超宙副书记、兴宁市教师发展中心杨蓉老师、梅州市嘉应学院教科院心理系侯秋霞教授在辅导中心负责人何偲老师的陪同下,对辅导中心的各个功能场所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在王书记、杨老师与侯教授、何老师参观交流中出现最多的话题是:现在青少年正在面临哪些心理问题、会出现什么状况、身边的同学老师和家长应该如何积极有效的应对青少年心理问题,何老师指出:所有的问题都一个发生和发展的过程,我们要更加关注到的应该是问题的本质,而非仅仅只是纠结于表象。 


 

 

 

在座谈会议中,王书记、杨老师也进一步询问了解了心理咨询相关专业问题和心理危机干预过程等有关内容后,表示心理学基础学科知识和心理咨询服务,在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当中确实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同时,还深入探讨了心理学将如何帮助在职领导干部要如何提升领导能力,增强工作效率,建设家庭和睦氛围等问题。侯教授及何老师就如何开展基础心理学学科知识普及和心理咨询服务方面提供了许多建议,同时也提到相关工作需要长期的维护和宣传,尤其是目前全社会越来越重视心理健康这一方面的问题,所以专业团队的配备更是必不可少。

 


通过这次王书记、杨老师与侯教授、何老师全面沟通探讨心理学相关专业学术,王书记希望我们继续大力加强心理咨询服务及相关专业知识的推广和普及,并希望能够有针对性的为部门干部人员的提供更多的相关服务与技术支持,以便部门干部人员提升领导能力、加强组织绩效、增强正能量引导,共建美好的心理健康为共同目标建设!

 

 

让更多的人受益于心理学,感受心理学之美!

 

 

 

梅州市校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心"呵护心的健康!

联系方式:

何老师:***********

 地址:梅江区三角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二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启明辰星

友情链接